hththt

【楼诚衍生‖楼诚深夜60分】不可说

        青砖黛瓦,故景如旧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蔺晨在他走后头一次来到这里,好似是更繁华了,是他的希望与憧憬,也是他的努力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开心的吧,长苏。”走在街上的蔺晨东张西望,也默默低语着,转身大声说了句“飞流,你还记得这里吗?”

        从街边酒馆的屋脊上轻声垫脚飞下一个俊秀的青年落在蔺晨身后,跟了两步到他身边颔首说“记得”猛地抬头指着街的尽头道“苏哥哥,走过!”如今的的蔺晨也不再像从前那般逗弄飞流,飞流也似乎懂了他还有蔺晨,也只有蔺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飞流,我带你回家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你说,苏宅住进了人,谁让他们进去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陛下,是蔺公子回来了,还有飞流。”蒙挚说这些话的时候从不敢看皇上的眼睛,更不敢看那里面的曾经。如今曾经的靖王,已是当朝天子,而大梁也是一方强国,可他心里的伤疤却从未愈合,“陛下,要去看看吗?”不是他这话问的唐突,只是他想着也许蔺晨说上些话,能让陛下不那么难受,也是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 苏宅

        还是他走时的样子,时时命人修葺整理着,从不曾变过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草民蔺晨,扣见陛下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何苦如此,起来,朕想,朕想同你谈谈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陛下,如今还有什么可说的,还有什么不可说的呢?他走的从容,无论是林殊还是梅长苏,都,没了。”蔺晨说这些话的时候伴随着轻轻地叹息,无声的消失于话语里,“他说,一切都过去了,现在,你最重要的就是这江山社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他,就没留下什么给我?”景琰的眼里满满的不可置信,这些年那个遇事从容处变不惊的皇上,没有自称朕也没有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陛下,我还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 蔺晨没说他留下来的私心,就如同景琰心里只属于那个人的柔软。

        或许,千年以后,你我再遇,便再有千难,你我不散。

        有些事,不可说;有些话,不必言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