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htht

【楼诚‖蔺靖‖楼诚深夜60分】一帘幽梦·情丝绕

这是我的一个脑洞吧,灵感来自“庄周梦蝶”,夜里两点突然想到就写了,很仓促不成样子,希望会有人喜欢吧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 这不是阿诚第一次做这个梦了,梦到这个人的背影——自己跪坐在桌案旁,而他站在空阔的悬崖边,负手而立,一袭白衣,看上去有些许臃肿,可也是挺拔稳重的,没有完全束起的头发随着衣袂在清风里上下翻飞,颜色鲜明的很,耳朵上的银环在阳光下那么亮,刺的阿诚几乎睁不开眼。阿诚多想招呼一声,想看清那个人的脸。可每次刚一张嘴,梦就醒了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醒了?”明楼的声音从正上方传来,待完全看清楚,就是他深沉的那双眼睛,清明而又温柔的看着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对不起,我睡着了。”揉揉眼坐起身来,明楼看他起来便撤了身坐在他身边,阿诚理了理衣服说,“大哥,我睡了多久?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的,你刚执行了这么重要的任务,累也是应该的,也没有多久,刚两个小时。”明楼看着阿诚的侧脸,眼角眉梢带着一丝疲倦,还带了刚睡醒的迷茫,着实可爱,“刚刚你好像急促地转了转头,是做了什么梦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。”阿诚矢口否认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哥!你说,总是梦到同一个人,是为什么?”但阿诚还是不解,问了出来,就像从小到大有什么不懂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问大哥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同一个人?恐怕,是我家阿诚有了心爱之人吧。”明楼看着书房的门口,缓缓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心爱之人?”阿诚思索了一下,转过身子对着明楼,“可是,大哥,你知道的,我……总之不是他。”阿诚急切的说着这些话,总觉得又有些冒失,见明楼不看他,便心知他又多想了,赶紧说到,“大哥,不是的,我总梦到的是个古人,他一袭白衣,宽袍大袖,总是背对着我,从未看清楚他是谁,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阿诚,别想了,即是梦里就是幻影了,既然看不清,就别想那么多。也许那就是上辈子的缘分,梦到了就是许了你这辈子的誓言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可是大哥……”阿诚腹诽:这辈子跟你了,难不成我上辈子就没遇见个长得瘦的?关键是还没遇见个女的!


        “阿诚,也许那是上辈子你我的缘分,也说不定啊。还有,就别腹诽还能遇见个什么别的人了,包括女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阿诚的眼睛都要翻到天上去了,可还是那眼前人没有办法,只能轻轻环上他的腰,安静的感受他的温暖。


         阿诚很长时间没有再梦到那个人了,再一次梦到他是在一个月后的午夜,他看着那人的背影,耳旁仿佛听见铜铃声声,织着一首破碎的曲子怀着悲壮,又平添了几分柔情。他看着身旁桌案上的笔墨,写了张字条留给那梦中人,转身离开。直至清晨醒来,再无梦境。


        蔺晨每日练完剑总是要这样负手眺望一翻,仿佛能看到他的盛世一般。今日转回身却看到了桌案上的字条,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,拿起来读着:你如镜中人,实则情丝绕,不堪想,不敢忘,愿你安好,不再入梦。


        是景琰的笔记,这样多的年月,他已经很久没去过金陵了。景琰梦到我了吗,他还会记得我吗?还主动提什么情丝绕!也是了,是时候携了佳酿去看看他了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57)